他做的事是,他有一些目標,就是每個月募到多少,他就多做什麼事等等,到最後他會進入一個狀況,也就是當他錢比較少的時候,他就是做可能一個月才做一次,或者是做的成本是小製作,但大家還是覺得他有才能,這樣子慢慢有更多人願意來的時候,他就做大製作、品質比較好一點。
他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另外一個藝術家,也是拍片的,他叫做「Peter Hollens」,像有這些國外的案例,你可以在這個網站上看到。
國內的例子像PressPlay,還有SOSreader,你可以多看一些例子。
……或者是在社創,就連場地費用也可以省下來。
一開始辦黑客松的時候,有很多人寫文件,也就是如何辦一個黑客松,像場地、連線、流程、列表及守則,你打勾之後就辦了一個黑客松,這個方法公開的,才會變成滿城的黑客松。
不只是黑客松,有很多技術社群辦小型的工作坊等等的方式,都寫成一個套件,任何人都可以看這個套件來挑適合的場地去辦,這個可以翻成其他的語言,你做一次,你聯絡我一個地圖讓大家看到全世界正在哪一個地方在辦。
在資訊圈滿有名的叫做「Rails Girls」,就是一個人一開始在芬蘭還是哪裡辦了之後,就把怎麼辦的公開,然後他的網站就是在肯亞什麼時候會辦、日本什麼時候會辦,這個網站很簡單,就是全世界加盟的人什麼辦,不提供訓練,就按表抄課。
加油。
謝謝。
你覺得可以拿專利去告他們。但你有告嗎?
但如果你不能提告,如何去主導全世界的平台?
我的意思是,因為這個通訊的協定,已經有很多開發者在實作了。所以我現在如果要用手機投影機上盒,甚至是我自己寫一套程式都可以。
你現在講的是,他們是有侵犯你的專利,所以其實未來我應該是只有用你的這一套才可以。
但是在你沒有能力告他的時候,如果我是一個開發者,我當然還是針對Miracast或AirPlay來寫?
所以我的意思是,如果你目前不是證明至少有一家比較小的,有侵犯到你的專利,你怎麼說服投資者說,投資你是有意義的?
所以,你要怎麼做?
但我的意思是,現在像Chromecast這些,已經做到了?
可是像Google、Apple、Amazon這些現有的生態系,它已經可以連Netflix、Youtube、家電控制?大概有三個生態系。
是。
我想你如果確實能把這個平台建立起來、取代掉Google、Apple、Amazon,那有相應的營收,這應該是常識。
我有聽懂。
是,我看到了。
我們會思考這個題目。這個沒有問題,可以答應你。
瞭解。
可以。
好的。
三個綜整回應:
如果這個專利,如你所說的,真的是包含你剛剛講的Chromecast都有覆蓋到,那你要解決有是三個問題:
第一點,你要證明這個東西是你第一個提出的,在你提出沒有人提出過。這個你可能已經有研究了。
第二點,他們有沒有辦法稍微改一下設計就繞過你的專利?這個你還是要多研究一下。
第三點,就算你之前沒有人想到過,也繞不開專利,你如何找到夠好的法律團隊,來證明這件事。
有這三個之後,才會比較容易找到願意跟你合作的平台或代工的廠商。
是,辛苦了。
當然,也很謝謝你對經濟部的肯定。這些我們都會公布在網路上。
你需要的話,也可以給我們相關資料的公開網址,你講的內容都可以提供給別人,我們會再寄email給你。
我們準時開始。
很高興又跟大家見面了,先跟大家說新年快樂,我們這次因為時間稍微比較短一點,只有一個半小時。
等下一樣稍微自我介紹一下。我們今天已經有一些事前問題跟問題的彙整,在這個問題單之外還想要討論的,我想就是在自我介紹的時候,把想要討論的題目快速講出來,我們等一下就可以比較統問統答並一起處理,我們照例從我左邊開始自我介紹。
等一下發言的時候都會有逐字紀錄,大概今天晚上左右大概會email給這邊跟台北的朋友們,任何講過的話都可以進行編修,補充的網址也可以在共筆上貼上去,我們會在十個工作天之後公布在網路上,之前所有每一次座談的紀錄也都在網路上,大家手上有一個QR code裡面都有全部會議紀錄。
因為麥克風一次只能一個人講話,所以大家有手機或者是可以上網設備的話,可以連到這個網址,是叫做sli.do,進去之後可以輸入今天的日期,也就是213,輸入之後就會進入匿名的聊天室——當然要具名也是可以的——可以在上面的留言,基本上跟講話的效力都是一樣的,我們都會進到逐字紀錄裡面,會在每一個討論案回來看sli.do上,尤其是看台北會場補充的資料,因為網址用唸的,大家不太可能聽網址就記住了,有人講「新年快樂!」了……
所以很多書面跟補充的資料很歡迎跟sli.do上丟,按一個讚就可以了,這是線上的狀況。
我左邊是有兩位剛剛來的朋友,也請跟我們自我介紹一下。
我們請台北的朋友們跟我們自我介紹一下,如果各部會在最近兩個月,因為我們固定每兩個月會回來一次,有什麼新的活動、訊息也在介紹的時候可以一併分享,我們交給分場主持人。
直接開始看第3頁的「事前問題與需求彙整」。每一案我會稍微綜整回應,包含有朋友有想法可以口頭補充,再請這邊或者是台北的朋友們有什麼想要進一步在書面資料上加以回應,又或者是可以避輕就重、來作具體討論(笑)。
第一案是儲蓄互助協會的康組長說「外界對於社企、合作社運動之認知尚且不足,希望政府部門透過各大活動協助加強宣導」,剛剛在測試聲音的時候,有播一個即將在春節播的影片,就是我剛剛跟喜憨兒一起做菠蘿麵包,那就是想要宣傳今年5月5日、6日在台中文創園區會辦一千多人,很大一個叫做「明日亞洲」社企高峰會的活動。
基本上,台北在場的所有部會都是我們參加的共同、贊助、協力的夥伴,各部會所有跟社企有關的部分及全臺灣的部分,因為以前有一家叫做「社企流」,每一年會在台北辦,有一家叫「喜憨兒」每一年在高雄辦,辦了很多年了,我們把這兩股力量結合起來,一起在台中辦。也是台中這兩年來推動很多社企方案,但是因為比較新,其實台北跟高雄的夥伴並不是那麼清楚台中這邊的社會企業發展,我們希望透過很大的活動去把它串聯起來。
新年宣傳是第一波,我們在3月初開始報名,有早鳥票,一定會提升大家對社企的認知,這個是比較大的部分。
經濟、衛福、內政、勞動部都有一些回應。尤其是內政部對於合作社的復興希望讓大家更瞭解,並不是小學的福利社的想法,因此我們是不是先請內政部的朋友補充,又或者是我們這邊的朋友有沒有想要追問的部分?如果沒有的話,我們請內政部的朋友補充,再看其他部會的朋友有沒有想要加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