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不是重點,不用理我。
……我看到有下跌,是計劃跑一跑突然有人還他錢?(笑)
什麼時候會調訓?
2月28日(笑)。
如果這裡面各部會管考,只是填資料的時候需要一些格式,不需要上來回民眾的話,理論上這一個調訓的強度沒有那麼強才對,比起「眾開講」。
會mail給他?
像「眾開講」的法規調適案,公報裡面留的那個人也會收到email嗎?
你不會幫他訂閱?
但是「來監督」你們會幫他訂閱?
不管是調訓或者是彙總處理都是管考處,所以你們在這一件事上對管考處就像對立法院一樣,就是技術上的支援,他們需要新功能,你們幫忙規劃,但是實際上他們的運作還是他們進行?
這樣我瞭解了,很棒。有沒有需要我幫忙的?
我們當時才想說透過民眾比較友善的介面,把本來政治因素可能會有問題的欄位自己篩一篩,至少這樣看起來是所有部會都一體適用的東西,而不是某一些特定東西、國是會議的結果,對不對?
這個是常規,並不是特別上來的東西。所以這個跟「眾開講」及法令預告的感覺有一點像,不管你要不要,反正上面都有。
……討論期不夠,就沒有意思。這個東西目前是替代役手工key上去嗎?(「眾開講」法規)
我沒有別的問題了。
……我們關注的議題。
……或四次或五次的工作坊。我們也可以問PO,你們想處理的我們會處理,你不想處理,而PO想要處理,我們也會處理。
可以,不然就找禮拜三。
或方向。並不是程序,好比像雖然這上面列的主協辦部會只有兩個,但是你覺得這個事情要處理好,應該要邀廠商A、B、C,就是那個更擴大的,至少一圈的利益關係人有哪一些。
對。
對,國旅卡二案還是要處理。
剛剛說3月7日正式第一次月會?
所以2月不是例會,算是prerun,可能的時間有2月10日、15日、22日。3月1日我在高雄,不確定是不是還要框。
因此假設我們有三個時間,然後再包含3月7日的月會,因此剛剛說聯經這邊剩二十小時,你們除了3月7日可能要用掉……
月會你要用掉幾個小時?
但是還是有人力資源,還是要分組,跟共識營的辦法一樣,只是變兩倍大。
其實跟上次工作坊一樣,馬蹄形的可以,坐得近的六個人一組,第七會議室可以這樣做,貴賓室也可以這樣做。
說不定要分十二組或八組(笑)。
我們把那麼多人找來,本來是要幾個小時?
沒有一定要全天。
月會有滿多使命的。我們要把接下來這個月NDC覺得重要、PO決定重要的議題都想辦法從他們心裡挖出來,接下來我們要討論的是,這一些議題可以變成哪一些工作坊的題目,而且對那一個題目願意參加的人有哪一些,等於當場就要差不多決定好。
接下來在季會的時候有沒有想要反映給他們老闆知道的東西,也要在這邊說,不然等季會的時候不會有機會明說。
接下來又還有我們自己想要帶進去的東西。
因此,其實很雜,如果每一次月會都要處理掉,其實都要三個段落或者是四個段落,因此四個小時是不可能處理完的。
除非每一個月會處理的都不一樣,如果每一個月會都要處理這三、四個方面,五個小時跑不掉。
AAB、AAB的節奏?
好。所以就是這樣的節奏,只是AAB的「B」需要的時間長一點?
還有不管是哪一個關心的,大家對這個有沒有想法。因為月會是蒙藏委員會唯一表示意見的機會,因為周會都不去了,因此要收到他們的想法只能在月會裡面收,是嗎?
一個上午或者是下午?
一天是七到八。
十點來,四點離開?
但是一個月只要來一次?
二點到六點也是一個辦法。
但是要請爐主出來說碰到的問題是什麼,不需要很細節,還是需要時間。像之前幫國旅卡想辦法的話,還是要留分組的時間。
所以如果覺得早上開始比較好的話,十點到二點或十點到三點跑不掉?
但是三點回去就四點了,四點要做什麼?
反正如果這個月真的沒有事,就大家帶著便當走。
之前就要開始像發問卷開始,收一些基本的資料過來,來之前大家看過基本資料,而大家幫一些題目想辦法,而這一些又不要處理到這麼細的,又看大家有沒有需要注意的。這真的很像之前聯經每個月的辦法,但那個之前都比較久,也有半天的;我們就往這個方向想。
現在剩二十,我們3月7日就會扣除了五小時,所以剩下十五小時,你們在其他地方有沒有要用掉?
沒有問題,我們十五留給你們。